來到了加拿大,不好好研究一番地理怎麼行!

不過這些地方也真的要親眼見過,才能真正了解。所以我結合我自己的,還有朋友敘述的旅遊經驗介紹給大家!

01 

(深色紅點是我有比較有深度旅遊的地方,淺色地方是旅遊時交通經過的地方)

( 我也算是有橫跨加拿大 XD )

加拿大的國土世界第二大!橫跨溫帶與寒帶氣候

美麗海岸、雄偉山脈、壯觀冰原,

四季分明,每個季節的景緻都非常不一樣。

春天花開夏天綠意秋天楓紅冬天雪景

並且鄰近世界強國-美國

2012年的今天,台灣免簽啦~只要持有晶片護照就可以入境美國

(想當初我辦美簽還真不容易咧!還要5千多元)

 

接下來簡介一下加拿大省份

02 

其中有幾個省份比較為人熟知,分別是
  英屬哥倫比亞省(卑詩省)British Columbia 、亞伯達省Alberta  、安大略省Ontario、魁北克省Québec

還有

育空地區Yukon

***

 

IMG_6944  IMG_8542  IMG_5919  

  英屬哥倫比亞省(卑詩省)British Columbia

◎主要城市是溫哥華也就是我落腳的地方

溫哥華氣候溫和,屬於觀光城市,步調比較慢

有很多戶外休閒活動

但它不是BC的省政府喔!

◎省政府在維多利亞,它是BC省最西方的溫哥華島上

 

因為這是我落腳的地區因此我也對這個地方有著最深度的旅遊

1.大溫哥華地區 >>光是這個地方就有很多漂亮的景點

2.Whislter惠斯勒>>冬天式滑雪勝地,夏天越野腳踏車天堂

3.Victoria維多利亞>>花園城市,風和日麗

4.Tofino>>賞鯨、沖浪的好地點

以上地點都將會有單篇文章做介紹

 

 

IMG_9098  IMG_9247  IMG_8475  
   

亞伯達省Alberta

◎主要城市為Calgary,我在這個地方參加了第100年的牛仔節!

屬於內陸氣候,比較乾燥,夏天容易有午後雷陣雨

◎洛磯山脈座落在這個省份,所以有大片的國家森林公園

著名的觀光程城鎮

班夫Banff、傑士伯Jasper都在這

其中有很多美麗的湖泊、還有哥倫比亞冰原

◎省政府在Edmonton,很遺憾的,我還沒去過

但是那裡有一個全加拿大最大的購物城

據說2天也逛不完,裡面還有遊樂中心與溜冰場

 

 

清晨,無人的街道、日出、輕軌電車。   

安大略省Ontario

◎Toronto是這個省的首府,也是加拿大最大城市

人口很多,非常都市化的一個地方,交通很便利

但相對的腳步快很多

◎尼加拉瀑布

世界著名跨國大瀑布,非常之壯觀

無論是遠眺,還是坐霧中少女號,都是令人難忘的景緻

◎渥太華是加拿大首都

依照我的印象

那邊是已經開始有一半的人在講法語了

建築物也更加歐式古典

 

 IMG_0043  

魁北克省Québec

◎Montreal蒙特婁是加拿大第二大城

這個地方已經進入以法語為主的地方

這個地方的店員會先以法語詢問你的需求,英文講的不是很流利。

這個地方與多倫多感覺相似但交通沒像多倫多那樣繁忙

古建築與現代建築夾雜

◎省政府在魁北克市

這裡的就非常非常古典

有小巴黎之稱

但這裡的人就幾乎完全講法語囉!

即使店員聽得懂你講英文他還是會用法語回答

要不然他們就會請類似店經理的人員來處理~

 

 

育空地區Yukon

◎白馬市

極光為這個地方著名的天然奇景

 這是我此次旅程沒有去到的遺憾....希望下次有機會

 

還有很多省份沒有去到~

真的如果有機會想好好認識一下

 

加拿大真是一個好美的地方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